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罗山县夏季花生生产管理技术培训会圆满召开
时间 : 2019年07月0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18    

2019年6月18日,由罗山县花生产业发展办公室举办,信阳市农业科学院、罗山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承办的“罗山县夏季花生田间管理技术培训会”在罗山县万盛酒店召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汤丰收研究员、臧秀旺研究员、张俊副研究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振宇副研究员;信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油料研究所余明惠副研究员进行了专题报告。罗山县副县长杨坤、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永昌、农科所所长翟顺国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农科所副所长姜明波主持,省、市农科院,县农科所,各乡镇农业发展中心的技术服务人员以及全县花生种植户17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汤丰收研究员对《花生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作了详细报告。王振宇副研究员针对花生病虫草害防治技术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花生生产中的病虫草的危害特点及发病原因,讲解了花生田病虫害的物理、化学、生物防控等综合防控策略及技术集成。农业农村局谢永昌副局长对当前花生产业的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各位花生种植户能够清楚的了解到政府对花生产业的重视与支持。臧秀旺研究员、张俊研究员、余明惠副研究员等专家通过现场交流互动,为各位种植户答疑解惑,大家积极反映问题,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1.jpg图片2.jpg

会后,与会学员深入楠杆镇张岗村花生种植示范基地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各位专家学者针对花生栽培模式、管理理念、新技术推广及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分享了花生种植的成功经验,解答了与会学员在花生生产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难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正值花生生产的关键时期,此次培训会大大提高了我县农业科技人员、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和种植大户的种植信心以及科技水平,为我县的花生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科技保障。

                       

                       罗山县农业科学研究所

                                                 2019年6月18日图片3.jp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