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
时间 :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12    

3月27日下午5点,市扶贫办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安排当前脱贫攻坚主要工作。市派驻罗山督查组成员曲尚宇、县扶贫办主任张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长肖光宏、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县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上,市扶贫办主任郑海春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五个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巡视整改。2019年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不够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艰巨4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各县区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注重时效、真改实改,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压实责任、严明纪律,集中整改后于规定时间内形成整改报告上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二是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在项目库建设、项目招投标、项目管理、项目建设进度方面,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建设管理,确保2019年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三是要突出抓好信访稳定。针对因政策宣传、公告公示制度不到位,办案程序不规范,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信访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公告公示工作,开展信访热点摸排,转变干部作风,做好扶贫信访稳控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要突出抓好巩固提升。目前,新县已经脱贫摘帽,光山等6个退出县接受了全省贫困县退出核查验收工作,下半年,稳定脱贫和巩固提升将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区要不等不靠,积极探索,严格标准,防止返贫,搞好衔接和调研,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好办法。五是要突出抓好督查巡查。督查要统筹重点工作安排,改进督查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督查巡查工作质量和效率;坚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接入户”的方式,以暗访为主,有计划、有重点、有目的地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摸清基层实情;通过督查巡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发现突出矛盾问题,研究有效解决办法;跟踪督查,紧盯整改,切实履行督查、督导、督办责任,确保中央省市反馈问题、交办的涉贫信访问整改落实到位。

郑海春强调,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打好打赢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役,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