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年02月1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21    

2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月12日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结对帮扶工作。市派罗山脱贫攻坚综合督查组组长彭宗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林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江燕如出席会议。

彭宗海指出,自去年9月以来,市派罗山综合督查组按照中央、省、市扶贫工作各项要求,以干部作风为抓手,以问题整改为重点,坚持明察与暗访结合,有力助推了罗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罗山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干部们严格按照工作纪律和要求,精神面貌有变化,工作作风有转变,能力水平有提高,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彭宗海表示,罗山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通过市派督查组督查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站位不够高,行业部门与县乡村之间合力作用不明显,个别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走访”不“走心”,“驻村”不“住村”;工作不够细,少数同志对扶贫系列政策一知半解,一些行业部门负责人不够重视、疏于学习,问起来含含糊糊;作风不够实,个别单位、个别同志在脱贫攻坚中存在“浮”“假”“躁”“松”等问题。

彭宗海要求,当前罗山脱贫攻坚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一是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全县上下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吹响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冲锋号角,誓师出征,决战决胜,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罗山各级干部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三是要严明纪律抓落实。县级领导要带头,每周至少在乡村住一夜,督导脱贫攻坚,开展昼访夜谈;驻村团队要实干,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确保每周在乡村住一夜,开展“四大活动”,驻村成员严格落实“六天五夜”工作制,做实网格化管理;帮扶单位要尽责,每周二、四、五、六帮扶日帮扶干部都要下到村里,落实好扶贫政策和措施;县处级干部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时上报脱贫攻坚周报表,要真填实报,不得弄虚作假。四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罗山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脱贫摘帽的标准和脱贫成效考核的要求,做到问题清零,持续开展帮扶,盯紧关键人物。

彭宗海强调,罗山人民走到了决胜脱贫的关键一步,甩掉贫困的帽子、打开小康的大门,只剩“临门一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打好脱贫退出这场终极决战,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朱玮从“一个表态,三个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林长就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余国芳主持会议并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江燕如传达了2月12日指挥部会议指示精神,安排了帮扶工作及具体事宜。市派罗山综合督查组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