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第七次周调度会
时间 :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20    

1118,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第七次周调度会。总结分析我县贫困退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自评问题整改工作。县领导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刘耀、朱玮、林长、李芳军、余国芳、吕菲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许远福向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现场交办普查和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看待县级自评。许远福指出,县级自评的目的就是查找问题和不足,此次县级自评工作是大考前的一次练兵,自评检查组作风扎实,各乡镇也做到了开门迎检,排查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各乡镇之间进展不平衡,老问题依然出现等问题,各乡镇要在剩余有效的时间内迅速补齐短板,完善不足。二是要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对自评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过筛子,务必整改到位;对其他乡镇存在的问题要对照自查,及时发现,限期整改。三是要全力做好贫困退出工作。紧盯“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目标,对照“1+7+2贫困县退出指标,进一步提高“三率一度”质量;抓好危房户、独居老人户、大病重病户,特困人员户和非贫困户满意度等问题;确保贫困村“7有”达标;完善各项档案资料,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四是要善始善终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八项纪律要求,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县督查巡查组要加强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达标,如期实现我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县长汪明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力抓好县级自评问题整改。对于通报和交办的问题,要实行“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确保问题查清、原因搞清、整改出清。二要务必全力做好贫困退出工作。各级各单位要高质量地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确保所承担的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三要务必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全县上下再鼓干劲、自我加压、持续发力,切实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负的责任负到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张金龙、朱玮、林长、李芳军等与会领导也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余国芳通报了贫困退出抽查工作情况;副县长江燕如通报了贫困村退出普查工作情况;贫困退出抽查中问题较多的5个乡镇(街道)3个任务重的行业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职、26个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扶贫办、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