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罗山县扶贫办招商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 : 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89    

2019年,我办将招商引资与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相结合,结合县域实情,着力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在我县落地,致力于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经过不断的努力,目前,已促成我县与信阳市聚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农产品种植加工项目上的合作。现将该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前期工作情况

 72526日,北京食迅网董事长付延成等一行企业家来我县考察扶贫招商项目。在我办主任张骞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到尤店乡龟山公园、方湾板栗林、恒盈达蔬菜基地,高店乡泗淮村的顺和种植合作社(泗淮陈湾),淮河廊道泗淮大于湾段、雷湾段,淮河廊道高道段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付延成等企业家对此次考察之行结果尤为满意,表露了在罗山县建立食品加工生产基地的签约合作意向。前期工作情况我办已向分管副县长作了汇报。

 二、近期工作情况

829日,信阳市聚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行来我县尤店乡龟山公园、方湾板栗林、恒盈达蔬菜基地等地再次进行了实地考察;830日,在县政府一号会议室,县长汪明君与信阳市聚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签订了《信阳市聚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产品种植加工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三、该项目的效益和下步工作打算

信阳市聚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产品种植加工项目拟计划在我县选址建立:1、建设一个6000平方米标准化净菜配送分拣中心;2、建设一个50亩高标准生态旅游产学研生态体验园;3、建设1000亩的农产品种植示范园。该项目可以大大加快发展罗山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特色手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积极培育和推广罗山农产品,与农户及贫困户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推广以购代捐的扶贫模式,通过产业扶贫,有效带动贫困户促进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农户及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下步我办将积极促进具体合作事项的协商,加快推进该项目落地。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