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多措并举保用工 踔厉奋发开新局
时间 :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 :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59    

1月28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联合县人社局在宝城广场成功组织开展2023年首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人数8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取得良好效果。近期以来,为服务保障辖区企业节后快复工早达效,千方百计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开发区早部署、早行动、早谋划,通过四大举措积极做好2023年辖区企业用工服务工作。

一是早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凡事预则立”,开发区党工委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于2022年12月将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纳入春节前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组织相关股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二是早行动,摸底用工需求。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企业摸底调查,加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详细了解企业节后生产计划用工需求,共计走访辖区企业68家,建立14家企业用工需求台账,收集汇总各类岗位用工缺口800余个。

三是早谋划,做好招聘计划。积极协助企业对接县人社局,及时报送招聘计划信息表,引导14家用工企业提前准备招聘简章、制作招聘展板,进一步增强企业招工主体意识,做好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计划安排,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全覆盖,积极搭建平台。积极搭建招聘就业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招聘活动,一方面依托“河南省公共就业网”和“信阳就业招聘网”发布线上招聘信息,另一方面在县城和各乡镇组织开展线下大型招聘会,扩大招聘范围和效果,充分满足企业各类人才需求。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穿针插线当好“红娘”,联合县人社局常态化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确保企业早复工快达产,为全县工业经济“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