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关于推进罗山县政务服务收费事项在线支付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87    

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的通知》(豫“放管服”组办〔2020〕8号)、《河南省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的补充通知》(豫“放管服”组办〔2020〕9号)要求,切实做好罗山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支付应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逐步推进政务服务收费事项支付模式改革

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线上支付,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收缴体系,是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对加快深化推进我县统一公共支付体系建设和建立平稳运行的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县直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研究,解决好本单位政务服务收费事项目前存在的问题,在2022年3月底前,完成县本级政府政务服务收费事项线上线下一体化收缴体系建设,提高政府非税收入公共支付效率。

二、拓宽支付渠道,提高政务服务收费事项支付效率

各单位要通过现代信息网络技术、优化业务流程、深化公共支付平台应用、完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支付功能,提供移动APP、网上银行、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多种公共缴费渠道。要不断扩大缴费对象、收费领域范围,切实做好信息核实、系统接口完善开发和对接工作,不断推进业务协同,完善对账机制。县直各有关单位要主动与同级财政部门对接,尽快开通非税收入收缴网上缴费渠道。

三、扩大政务服务收费事项网上支付改革宣传力度

实施政务服务收费事项网上支付改革是便民利企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政府非税收入公共支付管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以常用缴费案例为样本,通过互联网、新闻媒体等渠道做好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我县政府政务服务收费事项网上支付改革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提升改革实效。

 

                             

                                           罗山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

       服务便民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