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国家粮食储备库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 : 2019年04月1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248    

2019年4月11日中午,县粮食局在罗山国家粮食储备库举办了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县领导李焕伟、县粮食局局长吴祖训、各储粮企业负责人等二十余人亲临演习现场观摩演练。

这次演练采取实战演练方式,模拟国家粮食储备库库区发生火灾,库区事故报告、启动预案救援等各环节以及县粮食局启动预案参与指挥救援等过程。

为搞好这次演练,县粮食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指挥部,负责演练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并设综合协调及救援保障、现场救援、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4个组,明确了各组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任务。县粮食局专题研究确定了演练方案并编写了演练脚本。邀请安全生产专家、有关人员观摩评估,点评了演练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精心组织。县粮食局与国家粮食储备库密切配合,确定了演练场地、参演队伍、人员疏散路线、场景布置等,多次对接修改完善了演练脚本。演练组织严密,演练队伍密切配合,迅速开展救援,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效果明显。演练衔接顺畅,各场景之间环环相扣。

通过实战演练,参演人员熟悉了预案启动、应急职责和事故救援处置程序、措施等;进一步提高了仓储保管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