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农机中心持续开展“六查一打”保农机平安
时间 :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 : 农机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470    

为确保省市县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的落实,县农机中心每周召开农机安全推进会,针对实际情况,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大宣传活动。

图片.png

在部署上,县农机中心年初便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选派精干力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遵循“三管三必须”原则,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在宣传方面,根据我县冬季农业生产特点,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平安农机倡议书”“大气污染防治小知识”等宣传资料,以及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现场讲解安全知识,引导农机手遵守法规,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检查落实方面,农机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涉案农机维修门店、田间地头等农机集中存放和作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关注车辆审验、驾驶人持证、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做好安全技术检验工作,并对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违章载人、报废农机使用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