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农机中心筑牢岁末年初农机安全“防火墙”
时间 : 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 农机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704    

又到岁末年初之际,罗山县农机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近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从“严、实、细”上下功夫,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png

加大农机安全宣传力度,营造了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严厉打击农机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认真贯彻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动了罗山县农机安全生产稳定健康发展,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现象同比呈下降趋势。

“细”处着手,重宣传。县农机中心抓住购机补贴期间、冬闲农闲等有利时机,灵活选择宣传载体,采取广播电视、农机直通车微信,印发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明白纸,合作社播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片和召开农机手培训活动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关注农机安全生产、关爱生命”的氛围,使安全发展理念得到增强。

“严”字为先,明责任。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方案,领导带班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不留死角排查农机库棚、维修、储油等设施安全情况;排查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登记、年度检验情况,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的申领、换发、审验情况。

加大力度,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无牌无证行驶作业、不按时参加安全检验的现象进行整治,对驾驶操作人员无证驾驶的现象进行治理,努力提高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登记率、检验率,提高了驾驶操作人员持证率,消除了事故隐患。

“实”字着力,强落实。农机安全执法是农机部门纠正违法违章行为、排查安全隐患的行之有效的手段,是农机安全生产的根本保障。农机执法人员深入乡村道路、田间场院、作业现场,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未参加年度检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农机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农机中心多措并举,迅速行动,督促安全责任落实,有序开展安全治理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