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农机中心科学指导机收减损工作
时间 : 2023年10月16日  来源 : 农机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918    

图片4.jpg

10月11日,县农机技术人员来到子路兴津农机合作社,在加快秋粮收获的同时大力开展“三秋”机收减损调查,在机收作业完毕后,农机科技人员选定几处收割区域,细致地捡拾遗漏田间的稻穗粒,对损失率、籽粒含水率等进行了测算。

 图片1.jpg

农机中心在机手群体中培育、灌输并让其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不仅要收得快,更要收得好,让机手掌握低损失收获的操作规范,因田因时调整作业,推动降低收获损失要求成为广大机手的自觉行为,水稻机收损失率因雨水大,田块湿,收割难度大,损失率大于平时。

 图片3.jpg

  “三秋”期间持续降雨天气,县农机中心开展降低收割机机收损失倒伏收割、收获后含水量大储存难等技术攻关,制定增收减损方案,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技术培训等活动,印发增加粮食产量、降低机收损耗手册,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明白纸,为秋粮丰产丰收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