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农机中心送服务下乡培训 零距离服务机手面对面
时间 :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 农机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7408    

微信图片_20220505164037.jpg

    4月27日上午,高店乡中心村绿野四合。结合主题党日,县农机中心为进一步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确保脱贫家庭收入稳中有升,县农机监理所党支部多措并举、县乡联动,并结合当前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在中心村开展"支部联支部"送服务下乡活动,上门送检办证、安全进万家,受到广大农户赞誉,进一步加强农机作业帮扶力度。

    在保证疫情防护情况下,中心村村部大院,农机人员着装整齐已提前到达,划好考场,院内教练机拖拉机有序摆放,农机"红马甲"志愿者们与农机手学习交流互动。

    农机监理所党支部与中心村党支部进行联系对接,共商组织共建、队伍共带、产业共促、服务共为、新风共树、实事共办等建设方面开展互动交流,县农机中心始终把精准施策帮扶的核心落脚在利用自身优势,因事施策,精准发力上,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在组织共建、队伍共管、困难共帮、事业共创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来自高店乡中心村及周边种粮大户、农机手近20余人参加了农机送检送牌证办理驾证活动,重点培训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操作、维修保养、牌证办理、农机环保小常识、新农机新技术,发放各种安全生产手册、宣传图片、明白纸100余份。

    培训还安排半天时间进行机具现场维修保养演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与田间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得到大家一致叫好。县农机人员紧扣农机手关心的办理牌证和年度检审验等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解释,为方便机手办理牌证,留下电话,便于机手业务沟通,同时以贴近农机手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农机手要有安全生产意识,还通过联合收割机和拖拉机安全操作要点的精心讲解,正确示范,提高了机手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手把手传授技术,让农机手一听就懂,一看就会。

    同时按照农业农村部下发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核发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考试(图形)场地已按照新规范要求进行调整,考试、审核、发证一体化流程,截至目前12名农机手顺利通过考试,即将拿到驾证,也消除了"马路杀手"。

    为了让农机手少跑路,不出家门即可年度检审检,现场农机人员还对停放院中10余台农机具进行免费检审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