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河南省农机中心主任凌中南一行深入罗山 指导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生产和粮食烘干工作
时间 :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387    

开镰金浪涌,抢拾一年秋。8月18日上午的罗山,“三夏”大忙,赤日炎炎,热浪涌动,丰收的再生稻金波迭起,稻浪滚滚,田野里,各种农业“铁军”纵横驰骋,省农机中心主任凌中南在信阳市农机局局长闵远峰陪同下不顾酷暑炎热来到罗山指挥秋收机械化生产。

在周党劳花农机合作社,实地了解再生稻实际产量和察看合作社粮食烘干现场,并听取相关情况工作介绍,在合作社库房里,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农业机械,这些新型农机具在农业生产中各显神通,实现了耕地、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烘干、秸秆粉碎处理等环节全程机械化。

农机“全能达人”合作社理事长包乃勇对农机、农艺“一见钟情”,如痴如醉,各种先进适用农机具他最先购买,光无人植保机就有13台套,在操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摸索,机械化育插秧90个育秧大棚,辐射为周边区县供种和机插服务。包乃勇成为远近闻名的耕种收管储各个环节的“行家里手”。

近年来,县农机部门把扶持壮大农机专业合作社作为农机化工作重点,推动了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迅速壮大,为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和活力。

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作为豫南最大机械粮食烘干基地,目前有36组粮食烘干设备,长年全长机组60余天,一般情况下可开半年,日可处理1200吨左右粮食,深加工大米180吨,不但脱水效果好,粮食损失小,还减少了不少的农业生产成本,解决了晒粮难的问题,避免了为人为因素对粮食品质的影响。凌中南指出,粮食机械烘干是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最后一公里”,可有效延缓粮食品质劣变,增加粮食产生经济效益。

当看到金灿灿的稻谷,凌中南对此很满意,并指出,农机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干燥机械化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借助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抓好典型,突出重点,积极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购买烘干机械,努力为粮食长期安全储藏提供保障。

凌中南同时指示,要积极做好农机具的推广,切实发挥农机具应有的社会效益;要加强重点农机合作组织扶持力度,不断提高水稻全程机械化水平。对罗山加快推进再生稻薄弱环节机械化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