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农机局技术指导花生机械化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584    

日前,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花生“三坡”地高效种植模式现场观摩暨罗山县花生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罗山召开。

会前,花生专家团成员、县农机局技术人员、信阳、潢川、息县、罗山的花生种植大户。罗山县县长汪明君,副县长杜勇也参加了观摩。与会代表共130余人观摩了高店乡河坡地林下间作高效机械化种植模式示范基地、楠杆镇岗坡地机械春播高效种植模式示范基地。县长汪明君对花生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生产,加上科学管理,花生的产量得到提升,达到节本增效目的,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年以来,罗山县把发展花生大面积种植作为调产业结构助脱贫,罗山县农机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罗山县农机局技术人员开展示范带动,科学指导机械化花生生产技术,从花生播种环节入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播种收割技术培训指导,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在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罗山县农机局将优先将花生机械作为重点补贴对象,在补贴资金上给予支持,县财政对花生大面积种植还给予一定的补贴。

目前,大批花生机械新技术新装备相继引进,为推动罗山县新增6.7万亩花生种植项目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了产值1亿元,带动近万户贫困户增收,为脱贫提供有力的支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