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罗山县农机局未雨绸缪确保三夏安全生产顺利完成
时间 :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516    

 

三夏大面积机收展开,按照省市农机局的文件《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三夏农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农机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三夏农机生产工作方案,安排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三夏农机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目前三夏生产工作正有序进行。

一是保障农机产品和零配件供应,积极督促各经销商备足备齐农机产品及易损零配件。

二是加强农机执法活动。农机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场院进行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教育机手不疲劳驾驶,不违章作业,严格按规程操作,上道路自觉遵守交警的指挥和管理,同时加大对焚烧秸秆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实现全年“零火点”目标,严查来罗山县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有无配备粉碎装置,灭火装置,提醒机手严防倒车伤人,遵纪守法和安全意识,有效地消除了事故隐患苗头发生。

三是开展送农机技术下乡服务,农机人员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举办技术培训,技术指导等方式进村入户,为三夏作业机械进行维修保养、调试及年度技术检验,为外出作业机械免费发放《作业证》,目前已发放164份。

四是组建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依托各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骨干成员为主,成立应急作业服务队,针对突发天气影响和局部机械短缺状况,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可以随时参加机收、机耕、机插服务,力保小麦颗粒归仓。

目前农机服务越来精细化,现在农户在三夏期间真正成了闲人,站田头、看收获、交费用,成为罗山一道靓丽风景。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