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2019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小结
时间 : 2019年02月10日  来源 : 罗山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 罗旅  浏览次数 : 2817    

2019年春节黄金周,罗山县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呈现出欢乐祥和、文明节俭、平安有序的可喜局面。黄金周七天全县共接待游客10.97万人次(其中灵山风景区8.7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440万元(其中灵山风景区门票收入169.6万元,相关旅游经营性收入3500万元,其它乡村旅游收入770.4万元)。受春节后期天气影响,旅游人数和收入比去年略有下降。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期,节前我县就春节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和部署。一是做好旅游景区环境整治。节前我们重点对县内龙头景区灵山以及何家冲纪念园进行了环境整治工作。二是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对旅游景区内商户尾随兜售、强买强卖、拦路叫卖、强买强卖、欺客宰客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倡导“文明旅游”。三是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工作。于1月31日召开了全县春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下发工作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对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娱乐场所、餐饮场所以及游人集中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和拉网式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节日期间,新年祈福持续火曝,特色游热度不减。冒着严寒前来灵山寺祈福的香客络绎不绝,仅除夕夜至正月初一中午,灵山风景区就接待游客5.6万余人次。红色游也备受关注,著名的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吸引了广大学生和周边游客参观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黄金周期间,何家冲纪念园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乡村游稳步增长,春节期间,全县各类休闲度假村和乡村旅游点,到处都是举家出游或亲友结伴休闲的游客。
    黄金周旅游拉动内需效果明显,人们的购买力和购物欲热情高涨。春节期间,我县宾馆饭店和农家乐家家爆满,住宿业也是一房难求。各购物场所从春节前一个月已“人满为患”,本地土特产品销售也是供不应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