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罗山县移民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文艺下乡活动
时间 : 2019年10月16日  来源 : 移民办  作者 : 移民办  浏览次数 : 2394    

1015日晚,在扶贫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脱贫攻坚的宣传,由县移民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灵山镇党委、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信阳市艺术中心、县文化馆、县七彩虹艺术团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 信念永恒 文化下乡 助力脱贫”文艺下乡活动在灵山镇袁冲村拉开序幕,活动覆盖袁冲、彭庄、涩港、檀墩四村,给当地群众送去了一道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

晚会前,85岁高龄民间艺人胡老先生以大鼓书形式为在场观众讲述了祖国70多年的沧桑巨变,让我们知道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更好。

随后,晚会在激情澎湃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用轻快的步伐、优美的舞姿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将现场的氛围点燃。

七彩虹艺术团张金荣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豫剧《绣红旗》,为我们讲述了“春光如海润大地,红旗漫卷迎春曦……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

灵山镇广场舞队也为在场的群众带来了自编自演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

信阳市文化中心为群众带来了小品《寿宴》,用小品的形式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我们永恒的话题。

七彩虹艺术团更为在场群众带来了市级获奖舞蹈《赞赞新时代》,该节目曾获得市级一等奖,演员们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展示了我们美好的新生活、新时代。

演出最后,县移民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灵山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演员们一起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赞颂党的光辉,用歌曲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演出在我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今天晚会的表演很精彩,很好看,让我深受教育,愿我们的群众越来越好,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袁冲村村民在看完节目后高兴地说,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很贴合群众,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我们都要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社会、为家乡做贡献。

此次文艺下乡活动带给百姓的不仅是欢声笑语,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伴舞《赞赞新时代》、广场舞《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紧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