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城市管理局2018年年鉴
时间 : 2019年05月06日  来源 : 罗山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8311    

【县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

党组书记、局长:姜安昌

副局长:詹才建、龚海涛、徐勇

工会主任:李松波

副科级干部:丁向东王梅

享受副科级待遇干部:陈大宏

机关各股室干部

项目办主任:丁向东

办公室主任:石丽娜

人事股股长:胡世柏

财务股股长:杨继红

法制股股长:李国文

纪检监察室主任信访股股长、督查室主任):闵金鹤

计生办主任:何艳

【局二级机构负责人】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刘建军

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大队队长:罗俊

市政所所长:张力

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站站长:陈利

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经理:黄东升

环卫有限责任公司(垃圾处理场经理:鲁永斌

燃气热力管理站站长:陈东平

户外广告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天刚

公厕管理办公室主任:江明春

中心广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波

宝城广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大武

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主任:李国文(兼)

2018年工作概况】根据县政府加强政府职能建设要求,深入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城管水平再上新台阶2018年主要开展了十项工作:一是逐步加大市容市貌管理力度;二是提档升级环卫管理水平;三是不断完善市政设施功能四是落实推进“厕所革命”建设;五是加大户外广告监管力度;六是持续完善广场环境;七是严抓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污水、垃圾处理正常运行,保证供水、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八是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功能;九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十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市容市貌管理加大城市管理宣传力度。为积极营造全县“创卫”工作良好舆论氛围,利用罗山县电视台、“罗山印象”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城市管理工作动态,印发宣传材料5000余份。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对各级道路沿线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户外广告、违章搭建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开展综合整治全年共查处城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5500多起、店外经营3600多起,拆除违章乱搭建棚子320余处,清理牛皮癣6000多处,收缴乱发放小广告3000多份,查处乱扔、乱倒、乱挂行为320余人,清理废弃家具及杂物60余车。克难攻坚突破难点问题整治。通过堵疏结合、联合整治、集中取缔等多种方式,解决了多年来一直难以解决的顽症。取缔江淮路大钟楼周边多年占道经营卤菜及水果摊点取缔滨河北路占道多年的花卉市场和临时摊点,取缔宝城广场北入口的夜市摊点群取缔天元南路骑路市场的多家占道经营摊点,取缔市场发展中心门前多处占道经营摊点,保证道路整洁畅通;取缔第二实验小学门前多处流动经营摊点,保证了校园周边良好环境秩序积极配合住建局城建监察大队对城区的多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通过集中力量整治顽症,城市环境明显改观。加强车辆秩序整治。持续开展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全年清理“僵尸车”120余辆,暂扣处理乱停乱放电动车4300余辆联合交警、交通部门开展港田集中整治,暂扣处理港田20余辆通过严格管理、严格处罚,形成对城区内违停非机动车辆的强大震慑,城市道路通行秩序明显好转。强化大气污染管控。持续开展城区大气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全年责令餐饮经营户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360余台,没收燃煤炉500多个,停业整顿餐饮店2家,处罚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及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大型酒店2家。通过专项整治工作,城区餐饮服务业燃烧散煤基本清除,油烟污染排放基本得到解决,为县城良好的大气质量提供了可靠保障。

环境卫生管理加大环卫设备投入力度。全年争取县财政资金1100余万元,新购置11座垃圾中转站垂直压缩设备、11部垃圾转运车、82辆新能源电动三轮垃圾收集转运车、1部多功能装载机及20个勾臂式垃圾箱。新型环卫作业车辆投入使用后,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加大环卫管理力度。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目标,每天对县城区主次干道保持6次冲洗、洒水、喷雾作业,4次洗扫作业,提升环卫作业工作效率和清扫保洁质量以《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为抓手,全面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全年对城区随意倾倒垃圾现象处罚30余起,教育劝导87起,处罚金额3.8万余元。加强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完成5座移动式垃圾压缩站改建、11座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及1000个挂装式垃圾桶采购工作;在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新建14处临时生活垃圾收集点,在城区合理增设500个果皮箱。实行垃圾定点倾倒定时清运上门收集服务,对日产垃圾及时清运,清除县城卫生死角、陈年垃圾230余吨,实现县城环境卫生全覆盖。加大城区内河道、池塘垃圾清理力度。组织环卫人员,利用大型机械车辆,经过几十个日夜奋战,对县城区域内所有河、塘、堰、坝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清除北干渠河道淤泥8公里,清理两岸垃圾约800余车,出动清运车辆2000余台次北干渠通过疏通整治,河道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市政设施维护加强市政基础设施日常维护。全年修补维护城区断裂塌陷、破损路面约3000㎡;更换维修路沿石及破损人行道约3500m;灌封路缝约26550m;铲除路面砼障碍物约4000㎡积极做好防汛排涝工作。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制定汛期排涝抢险预案,充足准备防汛物资,加强雨季值班制度对城区内3条内河、梅湾泄洪渠、富心湖排水沟及淮南市场家属院排水沟周边居民加强汛前防汛宣传对县城区道路两侧雨污检查井、雨水进水井进行清淤维护维修,清淤量约1200m³,更换维修管道78m,更换维修雨污井盖、雨水箅子196套对城区主要防汛排涝区域的排水沟进行清淤维护维修,清淤量约2600m³。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采取抽排河道、沟渠污水清除河底淤泥等消毒措施,修建沟渠及管道,彻底解决北干渠污水排放不畅形成的黑臭水体问题。有序开展背街巷道改造工程。完成对郭堰便民路、卫校西巷道、化工路、江淮路东西道等40条背街巷道及道路排水沟施工改造。

公厕管理提升公厕建设管理水平。在中心广场安装宣传栏,张贴宣传画书写宣传文字,营造“厕所革命”的浓厚氛围。按照《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管理公厕,做到“六无、四净、三通”。在厕所内醒目位置张贴“文明如厕”、“环保小贴士”等宣传画报及温馨提示,积极倡导文明如厕、爱护环境的行为。建立并完善公厕引导系统。为公厕安装醒目的标示牌、导向牌、如厕提示牌在城市公厕云平台、百度地图、高德地图APP上完善公厕位置信息,方便市民群众随时就近寻找公厕,解决如厕难问题。③加大县城公厕建设力度。按照中央关于“厕所革命”号召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要求,提标改造县城公厕和新建公厕。完成省民生工程提升改造固定公厕46座,完成县城44座旱厕提升改造任务。

户外广告管理结合创卫工作要求,有效清除广大热心市民举报的街头小广告000余处;对江淮路、龙池大道、灵山大道等几条主干道沿街的破损灯箱广告进行拆除,对天元路、龙山大道、江淮路、灵山大道和老城区几条主干道两边私设的广告牌进行统一拆除,对破损严重的户外门头招牌进行纠正和整改;在多条主干道上设置创卫宣传标语和横幅80处,广泛向市民宣传创卫工作;在县城人员密集区域制作安装公益宣传栏60处,方便市民规范张贴信息;利用“呼死你”系统有效遏制非法小广告随意张贴现象,全年闪断频呼小广告业主393个,处罚乱张贴小广告当事人225人。通过疏堵结合的治理方式,目前城区户外广告基本达到美观大方、整齐划一的效果,成为县城一大新的亮点。

中心广场和宝城广场管理】按照星级公园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的管理要求,全力抓好保洁、秩序等工作为县城广大居民群众提供环境优美、整洁有序、文明平安的休闲娱乐场地。①狠抓广场环境卫生治理。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实际,狠抓广场环境卫生,实行全天候保洁制度,积极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广场卫生,形成人人参与创卫活动的良好氛围。②规范广场秩序管理。划定临时停车区域,指导群众有序停放车辆;合理规划广场流动摊点摆放位置,引导流动摊点到指定区域经营;及时制止噪音污染现象,引导广场舞者自觉遵守社会生活噪音规范。③加强广场基础设施维护。对中心广场和宝城广场的配套基础设施进行维修养护,保证广场设施正常运行。④搞好广场接待活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县城居民生活。

“三厂”安全运营加大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力度。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站多措并举通过加大征收力度,为县城垃圾处理场和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营提供资金支持,全年征收处理费590万元。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全年处理生活污水约839万吨,污泥处理量3487吨,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完成总磷、总氮设备安装工作,加强与国控系统的在线监测对接,保证处理水质达标排放。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年处理全县生活垃圾约16万余吨,进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定期对垃圾渗滤液进行第三方送检,并对原有的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进行技改。严把水质监测,确保供水安全。严格落实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监测,保证供水水质合格率达到100%委托第三方定期对出水水质检测。3月份开通自来水网上缴费平台。

【燃气行业监管积极开展安全培训。联合县公安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召开全县液化石油气代客换气点安全消防培训大会和消防安全演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联合县公安局、安监局、技术监督局等单位对全县燃气管道公司、加气站(CNG、LNG)、各瓶装液化气站多次开展大型联合检查。加大对全县6家燃气储配站和108个经营站点的安全监督和监控,对全县燃气企业进行年度动态考核。全年下达整改通知书300多份,关闭无证企业CNG汽车加气站1家,没收50公斤钢瓶8只。积极配合管道燃气投资建设相关工作。做好管道燃气经营许可、加气站资料审核和申报工作。全年县城区新增燃气用户:居民用户2700余户,工业用户8户,商业用户45户;新建门站1座,新增管道56公里,总建成管道103.6公里。2017年7月的签订3家管道燃气公司(民生能源、中国燃气、自贡华燃)对全县乡镇管道燃气进行铺设,截止2018年底,管道铺设总长度12.11公里

【数字化城市管理】①抓好数字城管基本工作。数字化城管中心通过“12319”城市管理热线、“罗山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平台及信息采集员现场采集等多种方式接收处理反映城市管理类问题案件,全年全县数字化城管系统应结案件10872件,已结案件9204件,结案率达84%。②完成“雪亮工程”建设。根据市城市管理局和县综治办下达的“雪亮工程”建设要求,完成全部67路摄像头视频监控探头建设任务,视频监控探头已与县综治办平台对接。③完成市县互联互通工作。按照市县平台一体化建设要求,完成与市城市管理局视频网络对接工作并投入使用,9月份完成与市数字化城管中心系统平台的互联互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