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热点政策解答
时间 : 2018年01月24日  来源 : 公积金中心  作者 : 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 2827    

1、问:住房公积金可以用于装修吗?大修房屋提取和装修有什么区别?

答:装修不可以使用公积金,装修属于装饰房间,暂不可以使用公积金,目前主要以满足职工购房、还贷和租房等刚性需求为主。大修不同于装修,大修提取时需要提供县级以上房管部门出具的危房鉴定书,经鉴定认为确认严重损坏或危房,可以提取大修住房所需费用。

 

2、问:购买商铺、商住一体或者公寓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或者申请公积金贷款?

答:商铺、商住一体等商业用途的购房一律不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可进行抵押的住宅式公寓,确实用于个人居住,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进行现场调查,出具调查报告。禁止对非住宅式公寓发放公积金贷款。

 

3、问:拨打12329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不到有关信息,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答:在拨打12329进行个人账户信息查询时,如出现“信息不存在”这种提示,就说明个人账户没有录入身份证信息或信息有误,遇到这种情况需要本人带二代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缴存网点核对或补录个人账户信息,之后便可通过12329进行自助查询。为了确保查询信息的准确,请职工在工作调动时及时办理合户或转移手续。

如果出现“数据读取失败”这种提示,一般是业务系统进行检修维护或者升级,这种情况不会经常出现。职工如拨打12329出现这种提示,可以转人工反映该情况,或者晚些再拨打12329进行查询。

 

4、问:签约12329短信后如何使用?

答:签约12329短信后,会主动收到账户变动、政策变化、业务通告等信息,职工也可发送相关指令随时查询:发送ye查询余额,发送mx查询明细,发送dk查询贷款信息,发送hk查询还款明细,发送qx取消签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