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信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疫情防控“四到位”
时间 :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30    

信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疫情防控“四到位”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信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四到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成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严明纪律,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零死角。

二是摸排登记到位。由分管和联系的处级领导牵头,管理部主任和科室长负责,对本系统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离开信阳区域返乡人员和家庭成员有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个人安全防范、流动接触等进行全面排查、逐一走访,并全面监测人员动向。各科室、管理部每天将本部门人员身体状况和活动轨迹排查情况报告中心值班室,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了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和个人防护注意事项,通过电子屏和宣传条幅宣传防控防护知识,要求本系统人员加强安全防护,避免病毒感染。正确对待疫情,保持良好心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的安排,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纪律和要求。目前,中心派驻固始县方集镇扶贫专职副书记和淮滨县代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自1月25日以来一直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系统党员干部有52人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政策落实到位。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积极配合全市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及时暂停了全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对外办理业务,认真做好电话咨询解答工作,充分利用“不见面、网上办、预约办”,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出台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公积金作用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达到时限的,延期办理,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公积金或降低缴存比例,让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吃上“定心丸”,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