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召开四水同治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年05月27日  来源 : 水利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67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和实施“四水同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20日,罗山县召开实施“四水同治”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政府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四水同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明君作重要讲话,县人武部政委郭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楠、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出席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四水同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分管副乡镇长(主任)和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水利局和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二级单负责人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领导李焕伟主持。水利局、气象局分别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度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和天气趋势。

关于防汛抗旱,汪明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稳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防汛抗旱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把思想和行动及早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对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好局面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意识。坚持按照“防重于抢、立足于防”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把问题考虑得再多一些,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把时间抓得再紧一些,做到高度戒备、充分准备、严密防备,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一要认清形势,务必保持清醒认识;二要突出重点,务必做到未雨绸缪;三要强化保障,务必压实工作责任。

关于实施“四水同治”,王明君指出,实施“四水同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抢抓机遇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抓手。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定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推进“四水同治”加快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转变观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聚焦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围绕县委、县政府研究论证确定的10项重点工程,逐步优化罗山县水生态、水环境,有效遏制水旱灾害,合理水资源配置。一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重视“四水同治”;二要从科学和有效的角度抓好“四水同治”;三要以担当和作为的态度推进“四水同治”。

王明君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和“四水同治”工作,事关全县工作大局,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夺取防汛抗旱和“四水同治”工作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