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罗山县各部门为春茶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 : 2019年04月12日  来源 : 罗山县林茶局  作者 : 何成模  浏览次数 : 2535    

3月中旬以来,罗山县各部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为春茶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抓好技术指导。林茶局、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技术骨干上茶园、进车间,对茶农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提高茶农的茶园管理和采摘加工水平,提升茶叶品质。

二是做好采茶工招收和安全工作。林茶局、人社局积极发动干部群众为茶农招收采茶工,充实茶叶采摘队伍,着力解决产茶旺季用工难问题。交通、农机、公安等部门对茶叶加工机械、运输车辆、道路安全、食宿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采茶工人身安全

三是抓好宣传推介。林茶局充分运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介罗山茶叶品牌,提升罗山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企业在大中城市开设专卖店,或与大超市合作,开设专柜销售;指导茶企业在谷泉农产品大市场电子商务孵化区建设茶叶推介专区,积极发展茶叶电子商务;号召全县扶贫责任人积极为茶农户找销路,助力茶农增产增收。

四是全力抓好市场监管。市场监管局加强茶叶市场秩序维护,发现隐患和问题,及时解决。规范市场交易,严厉打击以陈充新、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不法经营行为。加大茶叶抽检力度,针对检出的不合格样品,依法从严查处,确保罗山茶质量,让广大茶商购买放心茶、安心茶。

五是保障生产用电稳定安全。随着春茶的陆续开采,产茶乡镇的村组用电负荷猛增,电业公司把做好用电保证工作成为当前茶村的首要任务,对确属电网基础薄弱或平时用电负荷不足的,抓紧时间通过增变、调线等电网改造措施来确保茶农制茶用电。对因春季炒茶的季节性和时间性引起的个别家庭“时段性”超负荷,则积极向村民宣传农村用电常识,组织倡导有序用电,确保生产用电稳定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