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板栗又添新品种
时间 :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 县林茶局  作者 : 王元昆 高梦圆  浏览次数 : 2113    

“豫丰红”板栗是罗山县林科所选育的油板栗新品种,2020年通过河南省林木良种审定,2021年被确认为科技成果,并通过河南省科技成果登记。该品种具有如下特点:

1、“豫丰红”树势中庸,树体开张,树冠紧凑,果枝耐修剪,结果母枝连续结果能力强。结果早,丰产、稳产,栽后第2年就有少部分植株结果,第3年普遍结果,第5年进入盛果期,7-10年生树平均株产栗果5.3kg,每结果枝平均着生总苞2.3个,每总苞含栗实2.5个,出实率44%。

2、栗实椭圆形,平均单粒重11.9-12.1g,果皮薄,红褐色,有光泽,果面茸毛少,果肉淡黄色,肉质细腻,具有甜香脆糯的特点,风味佳,口感好,淀粉,总糖,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果肉营养丰富,果实耐贮藏。

3、“豫丰红”是一个适应性、抗逆性、抗病性都较强的品种,嫁接繁殖容易,适合在广大华中地区的山地、丘陵和平原地区栽培,具有投资少、收益高、管理简单的优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