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县林茶局积极落实开展信阳市森林火灾综合风险专项普查工作
时间 :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59    

县林茶局积极落实开展信阳市森林火灾

综合风险专项普查工作

 

为扎实推进信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更好地开展信阳市森林火灾综合风险专项普查工作。县林茶局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专班。为加强县林茶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我局12名专业技术人员专项负责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按时开展,保证完成普查任务。

二是积极参加培训,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我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举办“全市森林火灾综合风险普查技术规程培训会”,及时开展准备工作,完成森林火灾历史调查材料的收集;学习平桥区林业局开展国家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参与国家森林火灾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的平桥区林业局技术骨干夏玉宝同志,对国家林草局制定的五项普查技术规程讲解培训提高风险普查专业技术能力,县应急管理局对结联系,调动乡镇(街道)力量参加普查,确保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正常开展。

三是及时安排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10月28日,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外业调查普查工作队,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制。会上要求,外业调查队工作成员按照《河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完成罗山县境内的样地调查和火源普查工作任务;外业调查队工作成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克服困难抢天夺时,力争在十二月底前完成工作任务。22222.jpg111111.jpg

此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为罗山县社会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提供重要保障,为2022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