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运输企业约谈会
时间 : 2019年09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675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安全执法监督工作,有效保障公众出行和公路桥梁安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根据省交通运输厅要求,923日下午,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安监股、执法大队、运管局等部门联合对信运汽车站进行了集中约谈走访,进一步督促客运企业负责人、车辆业主、驾驶人自觉履行客运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客运车辆管理,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畅通、有序发展。

约谈会上,客运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客运车辆管理情况作了报告发言,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探讨。随后,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当前省、市关于客运市场整顿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同时,对个别班车在城区重点路段站外揽客等群众投诉较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

会议最后,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当前辖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客运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提醒、监督驾驶员落实“五不两确保”规定,纠正不文明驾驶行为,把安全牢记心中,始终把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第一位;二是要对800公里以上班线及夜间行驶时间,进行安全适应性评估,对发现的隐患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一律停运;三是汽车站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强化实名制售检票、“三品”检查、车辆例检例保、报班证件审核、出站门检等重要环节;四是执法大队要联合运管局加大源头、路面执法检查力度,形成内外结合、联合惩处的管理机制,为辖区客运市场规范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约谈走访,客运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作为,认真查找本企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管理人的再教育,真正从思想上提高驾驶人文明守法、安全出行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及安全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