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职能部门
山店乡卫生院积极开展传染病督查工作
时间 : 2019年03月27日  来源 : 卫健委  作者 : 邹雨晴  浏览次数 : 1987    

      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证学生健康成长、学习。山店乡卫生院领导高度重视春季传染病情况,分别于2019年3月25日、26日带领公卫人员到各个学校进行传染病督导,并就春季流感防治知识进行宣传。

      本次针对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督导包括:1、是否成立传染病防治领导小组,分工、职责是否明确。有无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预案。2、有无专(兼)职卫生保健人员,是否开展预防、医疗活动,有无门诊登记本和传染病登记本,是否规范登记使用。3、学校师生中有无咽痛、咳嗽、发热(≥37.5℃)等症状;有无传染病;隔离及治疗情况。4、有无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及传染病报告人员,是否落实晨(午)检制度和每日缺勤原因登记制度,有无相关记录。5、是否经常性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学校除害灭病活动,是否对学校的重点环境(厕所、阴阳沟、垃圾仓、学生寝室)实行定期消毒制度,记录情况。6、学生寝室、教师通风、卫生状况。

        山店乡卫生院分管公卫副院长李荣耀带领公卫员工以各种有效形式,进行流感宣传,尤以各类托幼机构、早教机构为重点,广泛普及流感防治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预防保健知识和能力,形成群防群控流感防治局面,降低其发病率。

     山店乡卫生院院长余斌表示:一是要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针对不同季节有针对性的开展卫生宣传工作,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的饮食习惯;二是按要求开展两检一查和因病缺课追踪检测工作,加强传染病疫情检测和报告,严格按照《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要求报告疫情;三是定期检查学校内外环境,加强预防性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四是有食堂的学校要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工作,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检查每餐消毒;五是当学校有疫情发生时,学校要配合我院做工好疫情的预防控制工作,防治疫情在学校蔓延。

  预防传染病、预防流感,为山店儿童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守护儿童健康,助力营造“健康中国”。为构建和谐山店、幸福山店、灵秀山店、健康山店产生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